小濡微微

囚狮广场 第二十八章

赫敏赶到湖边时,德拉科已经站在那里等她了。

 

一轮圆月下,金发灰眸的男孩身材挺拔,站姿随意。

他单手插在裤兜里,带着浅浅笑意看着从远处赶来的她,稀薄的月光披洒在他身上,让他英俊的面庞显得分外柔和。

而他此刻看着女孩赶来的目光,也的确是无比柔和,里面盛满了浅浅星光,像是化不开的爱意。

明明是美好的一幕,但在赫敏的眼里,却显得分外可恶!

 

“马尔福,你有事吗?”

赫敏尽力按捺住翻腾上来的怒意,冷冰冰地问道。

一见到赫敏,德拉科方才的柔和瞬间消散无踪,一下子变得可怜兮兮的,连头顶的呆毛都塌了下来,无比顺从地贴在脑袋上,用那种湿漉漉的宛如小狗一样的目光看着赫敏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。

看到这样的德拉科,赫敏简直都惊呆了!

天啊,这个人还要不要脸了!

明明是他欺负了人,而且还是当着全学校人的面欺负的,结果现在,他居然还敢和她装可怜?!

 

赫敏脸色发青,手臂发抖,是被气得。

德拉科吓了一跳,他是想来个先声夺人,打算先装可怜引起赫敏的同情心,然后再道歉祈求赫敏的原谅,最后成功抱得美人归,但是过犹不及就不好了,这样反倒容易引起她的厌恶。

 

“赫敏,晚上的事,对不起……”

德拉科恢复正常后,有些别扭地说道。

 

他这么别扭倒不是不情愿道歉,只是一想到当着全学校的面强吻了赫敏,甚至还差点把她给……就有点不好意思。

赫敏哼了哼,没想到他竟然也会感到不好意思,语气不太好地说:“道歉的话就不必了,晚上的事就当没发生过,我不会计较,以后也不许再提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德拉科眉头皱了起来,赫敏这样的口气让他很不舒服,仿佛要和他“一刀两断”一样。

殊不知,这次赫敏过来,就是打算和他一刀两断的。

 

“那个,我不只是为了今晚的事道歉,还有前几天……”德拉科小心翼翼看了一眼赫敏的脸色,说出了正题。

“就是你对我告白的那天,说真的,听到你的告白我很开心,准确的说是高兴坏了,因为我也喜欢你,并且我喜欢你的时间应该比你喜欢我的要早很多。”德拉科正色道,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正经了起来。

然后,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哀伤。

 

“赫敏,我喜欢你,可是我没办法和你在一起,原因你应该清楚,我是马尔福家的唯一继承人,我的婚事不能由我自己做主,那天你看到的那个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,就是我父亲和我母亲为我挑的一位纯血统‘未婚妻’。”

 

“当然了,‘未婚妻’只是他们自己决定的身份,事实上,我和格林格拉斯都无意于和对方在一起。赫敏,不管你相不相信,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,那天故意让你看到我和格林格拉斯在一起,不过是为了让你误会而已,因为那时我并不打算和你在一起,但是现在……”

 

德拉科踏前一步,灰眸无比认真地注视着赫敏的眼睛,眸底翻涌着压抑不住的情愫。

 

“赫敏,现在我已经想明白了,我可以没有马尔福家继承人的身份,但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 

其实如果和赫敏在一起,事态会变得有多严重,德拉科也不知道。

严格说来,赫敏的条件并不差,毕竟她除了血统是短板外,其他条件可以说相当优秀。

德拉科也不清楚如果他执意和赫敏在一起,他的家族会对此作出怎样的举措。

但是他想,无论未来迎接到的是什么,他都不害怕。

只要赫敏在他身边,他就无所顾忌。

因为他没有别的,更想要的了。

他想要的,就只有赫敏。

 

“赫敏,那天那样伤害你,是我混账,是我不是东西,都是我不好,现在我已经想通了,对我来说没有别的比你更重要,我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。赫敏,给我个机会,做我的女朋友,让我照顾你,好吗?”

月色下,德拉科的语气含着一丝急切,还有满满溢出来的,连遮都遮不住的爱意。

 

赫敏别过头去,她突然感到一丝心酸。

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如果德拉科想和自己在一起,他在家里会有多么为难,她只是以前忽视了而已。

而且现在,她虽然还是很喜欢德拉科,但想到德拉科时,第一感受却变成了心酸和难过。

 

那些难过,可能来源于他叫了她七年的“泥巴种”。

说实话,她身为一个麻瓜家庭出身的,一开始并没有对这个极具侮辱性的词语产生太多的愤怒和厌恶。

但在魔法界的时间长了,她彻底融入到这个世界中,对这个世界的一花一叶,一草一木都有很强烈的感情,也彻底融入到这个世界的规则中去,这时候,她就没办法忽视“泥巴种”这个称呼带来的伤害了。

 

之前她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,没有想到这些,那时只觉得能和他在一起就好了。

后来看到他和阿斯托利亚在一起,感受他轻蔑的目光,她忽然就十分明确地感受到,她和他,从来都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 

一个格兰芬多,一个斯莱特林。

一个泥巴种,一个纯血统。

 

所以,这七年来他才一直那么的厌恶她,所以,这七年来每次见到她时,他才会不遗余力地欺负她。

 

赫敏并不是多愁善感的人,但不知为什么,当过往那些画面宛如走马灯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时,强烈的心酸涌上心头,她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。

 

“赫敏!”

德拉科吓坏了,自己不过就是告了个白,怎么就把她给弄哭了,要说是感动的,也不像啊。

“你别碰我!”

见德拉科想上来给自己擦眼泪,赫敏一把推开了他,用手背抹了抹眼睛。

“马尔福,谢谢你的喜欢,真的谢谢你了,可是……”

她哽咽着,听到那个“可是”,德拉科面色大变,就要阻止她,但赫敏还是强忍着心中的难过,一口气说了出来:“可是我没办法和你在一起,我们不合适,不应该在一起。”

“没有什么合不合适的,只要你我彼此心里都有对方,这些算什么!”

 

德拉科很害怕,迫不及待地去抱赫敏,想通过赫敏的体温来验证方才那些都是幻听。

赫敏伸手抵住了他的胸口,白皙的小手柔软无比,却十分坚定又有力。

“还有,我没办法忽视曾经你对我造成过的伤害。”

她声音小小的,几乎是抽噎着说出这句话。

 

德拉科一下子就僵住了。

 

是啊,他差点忘了。

他对赫敏,可不是只做过前几天的那些混账事。

这些年来,他还欺负过她,而且欺负过好多。

 

他想说,曾经那些欺负,其实是因为她太过美好,让从小背负着家族责任,生活的无比压抑内心又十分阴暗的他,想要去撕碎那份纯真和美好。

所以,他才会欺负她,

而且,这是最近几天他才发现的——这七年来不断地欺负她,让她难过,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——

是想引起她的注意力。

其实

他一直都想让她注意到他。

 

但是这些话,德拉科却不能说出来。

 

不管原因如何,做错了就是做错了,如果解释,听上去只会像狡辩一样,那样会让自己显得更混账。

所以,他不能只是说,他还要做。

 

见德拉科沉默不语,赫敏觉得他应该是放弃了自己,松了一口气。

“好了,过往的事我们都既往不咎吧,毕竟都过去了,以后你……”

“赫敏,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,我会赎罪的。我知道你心里有道坎过不去,那我就帮你过去。我也知道你现在不想和我在一起,那我就追你。”

德拉科突然抓住赫敏的手,真挚地说。

赫敏愣住了。

德拉科微微一笑,轻轻亲了亲她圆润可爱的指甲盖:“赫敏,你别放弃我,你不想和我在一起,我就追你,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不好!”

赫敏恼羞成怒地甩开他的手。

 

她不懂,她已经说清楚了,德拉科怎么就不听呢?

 

“我……”

德拉科还要解释,赫敏却一把推开他,冷冰冰说道:“你别说了,我们不会在一起,以后也不会,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

看着赫敏怒气冲冲的背影,德拉科下意识地想追上去,但追了两步就停了下来。

他摸了摸鼻子,直觉现在追上去的话可能会死得很惨……

他回了宿舍,摇醒已经呼呼大睡的布雷斯,低声问:“哥们儿,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布雷斯正梦到在礼堂里啃大鸡腿,现在还没反应过来,呆呆地回道。

德拉科又摇了摇他,确认他清醒了一些后,问:“你知道怎么追女孩儿吗?”

布雷斯:“……”

您大晚上的把我摇醒,就是为了问我这个?

这他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是什么愚蠢问题!

这种问题还用问吗?!

“你还用追女孩儿啊,直接用你的帅气逼人的俊脸,牛逼哄哄的身份,还有无人能及的器大活好去征服啊!”

“……”

 

德拉科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得知自己器大活好的,但他脸色还是黑了下来,咬牙切齿道:“我要追的是赫敏!”

言外之意,他追的是赫敏,不是别人!赫敏是用那种肤浅的条件就能追来的吗?

要是这么简单就能追来,他现在还会在这儿待着?

 

“格兰杰啊……”

布雷斯揉了揉眼睛,坐起身来:“想追格兰杰的话……”

母胎单身的布雷斯,很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。

 

他快速搜索了一下脑中极为浅薄的恋爱知识,深思熟虑一番后,兴冲冲道:“想追格兰杰的话,要不你先考个年级第二试试?”

德拉科:?

布雷斯为自己的“伟大见解”沾沾自喜:“她一定喜欢学习好的,要么就是魁地奇玩得好的……”

“你还是继续睡吧。”

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把布雷斯按回枕头上,还十分贴心地给他蒙上被子,掉头就走了。

他是魔障了吗,竟然会来问布雷斯!

他还不如去阿兹卡班问摄魂怪呢!

 

郁闷了一番后,德拉科掏出课表看了看,发现明天有节黑魔法防御术课能和格兰芬多一起上。

明天午夜就要和赫敏换身体了,所以明天还有整整一天追赫敏的时间。

德拉科摸了摸下巴,快速思索了起来。

 

……

 

这天晚上,一夜未睡的不只有德拉科和赫敏,还有罗恩。

罗恩找了拉文德整整一夜。

 

一开始,他是想质问拉文德为什么要要舞会上造谣赫敏,是不是对赫敏有什么意见。

结果他找了好久,几乎要把整个霍格沃茨都翻过来,都没找到。

如果哈利在还好,能直接用活点地图查看,但哈利去找金妮了。

 

罗恩并不知道,所谓“远在天边近在眼前”这句话,其实此刻,拉文德就在他们隔壁的男生宿舍。

 

“迪安,你怎么会和帕德玛在一起!”

拉文德看着凌乱的床上衣衫不整的迪安还有帕德玛,惊呆了。

 

她就知道今晚罗恩会找她。

说实话,如果她打算和罗恩分手,那就不惧怕罗恩的质问,会直接和罗恩摊牌——她就是讨厌赫敏。

但问题是,她现在不打算和罗恩分手。

同样,她也不想断了和迪安之间的关系。

所以她今晚来找迪安了,这样正好可以躲罗恩,顺便还能和迪安温存一番。

结果她来到每次和迪安的约会地点后,她看到了什么?

她居然看到,迪安和帕瓦蒂的妹妹帕德玛搞到了一起!

 

“迪安你混蛋!你们两个在做什么!”

拉文德疯了一般地冲上去,想要扯开伏在迪安身上的帕德玛,迪安却一把推开了她,不耐地说:“你干什么!滚!”

拉文德惊呆了,他刚刚说什么?

“你让我滚?”

“滚!听不懂人话吗?”

迪安一脸不耐,跳下床扯着拉文德的手臂,在她不敢置信的目光中,直接将她丢出了宿舍。

 

“砰!!”

宿舍门在她眼前关上了。

 

拉文德瘫坐在地上,不懂迪安为什么会这样对她。

他为什么突然有了别人?

他为什么前一天还对她百般怜爱,今天就变得如此粗鲁?

她似乎忘记了一件事,就是像她这种随意出轨,甚至还和出轨的男人一起编排自己男朋友的女孩,是没办法得到尊重和爱护的。

同样,那种明明知道对方有男朋友,还与之厮混在一起的渣男,是不会对一个随便的女孩子,付出真正的感情的。

 

“罗恩,我得去找罗恩……”

拉文德在楼梯间里坐了一夜,直到快天亮时,一股恐慌感袭上心头。

她突然发现,迪安是给不了她未来的,真正对她好的,只有罗恩。

所以,她应该和罗恩好好在一起,至于曾经和迪安的那一段,就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吧。

 

此时的拉文德,还不知道她这种想法带来的后果,将是她没办法承担的。

 

拉文德悄悄回了宿舍洗漱,打算好好收拾一番,去见罗恩。

 

一夜没睡的赫敏顶着两个黑眼圈起了床,她不关心拉文德这一晚上去哪了,她只担心待会儿要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黑魔法防御术课上,见到德拉科该怎么办。

看昨晚那意思,德拉科不打算放过她。

赫敏不禁有些发愁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拽哥要认认真真追赫敏了~(*^▽^*)


拉文德的修罗场也要开始了!

评论(36)

热度(2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